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刊 >> 2013 >> 正文
第一期:信息安全
 
创刊词

    21世纪是信息化的世纪。当今世界,信息化正在成为全球贸易、投资、资本流动和技术转移以及社会、经济、文化等一切领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化程度和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对于一个地区或城市来讲,其信息技术应用的层次越深,信息化整体水平越高,其核心竞争力就越强。

    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是覆盖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战略举措,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迫切需要和必然选择。加快我市信息化工作步伐,是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的重大举措,是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环节,是调整经济结构的主要动力,是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基本途径,是促进社会和谐的有效方式,是转化政府职能的必然选择。这就要我们以长远的眼光、战略的思维、大胆的创新、科学的发展来谋划和推动全市信息化事业的进程。

    郑州市信息化促进会的成立是我市信息化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为配合促进会全面开展工作,《郑州信息化》应运而生。作为促进会主办的工作刊物,《郑州信息化》将始终坚持“汇集信息,助推企业,促进郑州信息化”的办刊宗旨,积极宣传国家、省、市关于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规划和政策,解读信息化领域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弘扬“服务、沟通、协调、推动、咨询”的促进会工作理念,努力成为服务企业,沟通政府,协调发展,推动郑州市信息化建设的信息咨询平台。

    《郑州信息化》的编纂、出版和发行是一项涉及面广,时效性、学术性较强的系统工作,需要社会各相关部门及企业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来完成,同时也希望会刊的编纂工作者们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高会刊的质量和水平。

    祝《郑州信息化》越办越好。

友情链接: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   |   河南省人民政府   |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郑州市人民政府   |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